Sunday, May 24, 2009

夜的第二章 - 有失必有得

过几天是我的表哥的生日,所以趁这周末我们一家人决定为他庆祝。 我这个表哥在感情路上不是走得很顺利,刚和老婆离婚。虽然嘴里一直说老婆得不好,不过我想他的心一定很寒。毕竟已经结婚了三年,和她也有了爱的结晶,现在要搞到以离婚收场,又有谁会那么容易说放弃就放弃, 说不想就不想。我想他的心一定挣扎了很久,而现在说的话或许只是想挽留一点面子而说的。

其实我们有好几年没有为他庆生了,往年都把这一天留给他和他的妻子。现在搞成这个样子,我想我们做家人的应该给予我们的支持和鼓励。我想当一个人最潦倒的时候,能雪中送炭的都是很难得而必须珍惜的人。当有人能记住你的生日,我想那是一件满感动的事。尤其随着岁月的流逝,当人们有着自己的生活,能用心去记住身边他人的一点一滴其实并不是很多吧。

我希望今晚后,我的表哥能开心一点。虽然失去了自己的家庭,不过还有我们这一个更大的家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