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2, 2009

夜的第一章 - 心语

到了夜里,你会想要做什么?

有些人做了一整天的工,只想回家休息,躺在沙发上看看电视, 或者是上上网,找找网友聊聊天,玩玩游戏。简单来说,就是做一些悠闲的事,休息休息。

而我呢?? 其实我什么都想做,但最想做的就是想把一整天所发生的有趣的事,和同事所聊的话,所说得好笑的笑话告诉我身边的人和我关心的人,让他们也能笑一笑,想一想。只不过我发现这不是一件很容易达到的事。 

其一:想要抓住人们的耐性和注意力,是相当困难的事。 因为,大家的兴趣都不一样,所以要吸引他们长期的聆听你想所的话,话题要有多变化,而且有时候要引起他们的参与,让他们也有发言的机会。

其二:有时候,要把心里的话告诉人。对方也需要是你可信任,让你能毫无犹豫的放下你的戒心,把心里的所言所语告诉他。不会怕他会断章取义,散播谣言。这么一个知己,或许还真的很难找到。即使有时发现和某某人很能聊,但久了,他人对你的兴趣或许会随着了解和时间而慢慢的减少。所谓的知己,也会慢慢的消失。

既然,我找不到一个肯听我所话的知己,了解我的人。这里就是我可以发言的地方,让我能把我心里的话,脑子里的思绪笔下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