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, 2009

夜的第五章 - 心灾乐祸?

从前的我知道身边的朋友分手的时候,心里会有不可自拔的爽。 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一段感情,所以对别人的感情十分妒嫉。自己得不到的, 希望别人也没有,非常自私。

可是今天我却没有这种心灾乐祸的感觉,也没有不平衡的心理。

当朋友对我诉苦,告诉我他对分手有多痛苦的时候,我竟然觉得很可惜。明明爱着的人,却因为无法迁就对方了放弃。我想,或许我知道爱一个人,而因为某某原因而不能或不敢去爱的那种无奈吧。 到了最后,只好放手, 让一切顺境自然。这样,心里会比较好过。

今天也出席了另一个朋友的婚礼,从前我很妒嫉其他人能够结婚。可是今天,我却没有了这种感觉,相反的,我还替他觉得开心,虽然我知道他不是很爱他的老婆, 不过我想既然选了结婚,我也希望他们能白头到老。不知是不是最经看到太多被放弃的感情,而我对我喜欢的人也不能表达我的感觉,所以对其他能终成眷属的情侣感到特别的幸福。

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可以爱的对象,也要懂得好好地珍惜彼此,尊重彼此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